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兔年新春,乐昌旅游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热闹景象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我市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假日值守和市场监管,努力确保全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平安有序。整个假期乐昌旅游行业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市场一片繁荣热闹景象。

  

龙王潭景区挂满游客的祈福丝带,春节氛围浓厚

  今年春节,随着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不断减小,群众的出游意愿持续上升,乐昌旅游市场进一步复苏。由于返乡过年以及假期出游的游客大幅增加,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出现显著增长,古佛洞天、龙王潭、金鸡岭、九福兰花公园等景区出现游人如织的热闹场面,星级酒店和乡村旅游民宿也迎来火爆的市场。据初步统计,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2.1772万人次,同比增长23%,创旅游收入1067.26万元,同比增长32.25%,其中纳入统计限上住宿业平均开房率达65.47%,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0295万人次,同比增长172.49%,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金鸡岭风景区游人如织

  为充分利用好本次春节的有利条件,乐昌市文广旅体局在节前根据不同游客的需要策划并推出了城区周边游、红色生态游、历史文化游3条旅游线路,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和丰富活动吸引游客。古佛洞天景区推出亲子农场溶洞门票优惠、亲子农场套票优惠等优惠,龙王潭景区面向韶关地区游客实行门票6折优惠待遇,誉马葡萄酒庄园也在春节期间与古佛洞天、龙王潭景区联名互动推出联名葡萄酒促销活动,其他A级景区也推出不同程度的门票优惠措施吸引游客。为进一步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提升乐昌文旅活动的新鲜感,各文化场馆、景区也在春节期间积极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受游客欢迎。

  

古佛洞天景区春节期间推出了网红小火车、卡丁车等游乐项目

  

九福兰花公园春节期间推出了网红彩虹滑道等游乐项目

  

誉马葡萄酒庄园与景区开展联名葡萄酒促销活动

  在旅游市场中,文明旅游依旧是旅游市场上的一道特殊风景。为确保假期内游客文明有序参与各项活动,我市在火车站、汽车站、交通节点、A级旅游景区等设置志愿服务岗(站),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和文明宣传,各旅游企业也做到热情服务、诚信经营,旅客出行满意度不断提高,游客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序停车、排队购票、文明如厕等成为游客的自觉行动。

  

古佛洞天景区设置志愿服务岗,安排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春节期间,市文广旅体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抓好市场秩序、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安全,为游客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整个假期我市文旅企业守法经营,未发现哄抬物价、宰客、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乐昌旅游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受到游客好评。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春节期间到乐昌检查指导工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