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钟曦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3月14日,市委书记钟曦到乐昌市第一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乐昌一中,钟曦边听汇报边察看,认真了解食堂进货查验、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员设置和职责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后厨生产和师生用餐环境,并根据包保督导“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钟曦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她强调,学校、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要不断优化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力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索票索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要强化“数字监管”,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模式提质扩面,进一步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师生的就餐安全和营养健康。

  市委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