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提振消费信心 我市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我市启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消费的意识,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副市长张杰及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2022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情况,为2022年韶关市放心消费示范街、2022年韶关市放心消费示范企业以及2023年乐昌市放心消费承诺企业授牌。

  过去一年,我市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持续高效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累计处理投诉举报工单851件,通过调解维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22万余元。重拳惩治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经营乱象,累计清查下架、查封扣押问题产品456件次。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立案5宗,罚没款2.26万元。累计查处民生领域案件41宗,涉案货值16.1万元,罚没款共计9.73万元,在韶关市2021-2022年度质量工作考核中,乐昌考核等次荣获A级。

  放心消费示范企业表示,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消费环境。

  乐昌市旅游公司负责人 罗发明:公司在经营当中秉承诚信经营,我们推出的线路将更加优质,让广大消费者高高兴兴去游玩,安安全全回来。

  放心消费承诺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诚信经营意识,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证、诚信保证和维权保证”。

  广东省盐业集团韶关有限公司乐昌分公司负责人 刘强:我们会继续加大宣传,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消费者吃上合格的碘盐。

  活动现场设立便民服务和宣传咨询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产品鉴定及防伪知识讲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畅通维权渠道,完善消费纠纷解决机制,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推动业态火起来、人气旺起来、消费带起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