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钟曦:凝聚合力 压实责任 确保“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实效

  3月21日,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调度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钟曦强调,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压茬推进各项重要任务落实,为打造粤北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地、建设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钟曦指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核心在县域经济、基础在镇、目的在富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新局面。

  一要抓实县域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树立“无工不富”理念,壮大工业经济,坚持抓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加大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主导产业链条招大引强,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千方百计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实镇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广泛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做法,谋精准之策、出务实之招,以强镇富村公司为抓手,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千方百计带动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发展,抓好统计入库工作,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全面准确,应统尽统,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钟曦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兴县强镇富村目标,压茬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实效。

  一是要强化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责任,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各部门、各镇(街道)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重点任务,发挥强镇富村公司的引领带动作用,铆足劲头加油干。

  二是要强化督导考评。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围绕县域镇域经济、城市建设、镇域提升、乡村振兴等方面,制定完善“周清单 月任务”,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开创乐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要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用好对口帮扶协作机制,发挥乡贤和群团组织力量,持续开展“千村帮千镇、万企兴万村”“万名乡贤帮千村”行动,主动对接、链接资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政策文件,激发群众了解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参与城乡发展建设的热情。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今年1-2月县域镇域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招商已签约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县域镇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土地要素保障、资金要素保障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及镇(街道)代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继平、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及参加会议的市领导根据各自分管的领域作了交流发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