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以及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绩实效推动乐昌绿色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市政协主席陈继平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一要深刻认识县域是我国政治制度、国家治理的基石。实施“百千万工程”要坚持县为主体,正确处理好强县和富民、改革和发展、城镇和乡村的关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先争优、苦干实干。二要深刻认识开展“百千万工程”是乐昌各项事业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立足乐昌发展实际主动谋、主动干、主动创造机会,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三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必须循序渐进、久久为功。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总体规划、主体工作、整体布局的稳定性和政策的连续性,积小胜为大胜,推动乐昌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紧紧聚焦三个关键,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一要聚焦美丽生态,加快推进绿美乐昌生态建设。要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和绿美乐昌生态建设攻坚行动,大力实施资源资产价值实现攻坚行动。二要聚焦美丽经济,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聚力招商引资,培育县域经济新动能;要聚力工业强市,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要聚力特色产业,构建县域经济支撑点;要聚力平台建设,筑牢县域经济强引擎;要聚力项目攻坚,增强县域经济动力源。三要聚焦美好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着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强化镇街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履责效能,以新担当新作为把“百千万工程”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到位。一是要加强学习抓落实。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策学习,增强能力本领,大兴调查研究,在工作中不断创造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二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勇担时代重担,坚决扛起推进“百千万工程”主体责任,担起主责、唱好主角;要敢于斗争,自觉把本区域本行业放在全省全韶的坐标系中找准标杆,推动更多有基础有条件的工作走在全省全韶前列;要坚定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让“抓落实、尽责任、敢担当、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常态。三是要党建引领抓落实。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抓好班子、建强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创造良好环境。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条管和省韶驻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办事处)。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