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委十四届第6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6月5日,市委书记钟曦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6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审议《乐昌市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2023年珠三角和韶关市对口帮扶乐昌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安排计划》《关于乐昌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入库的报告》,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省委编委(办)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精神,听取我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新能源发电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和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是最全面最完整最系统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宝典书,是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的集大成,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更高站位把握“三农”工作大方向,推动乐昌“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更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稳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推动乐昌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现代化建设中开好局起好步。要更高起点加强党的领导,压紧领导责任,抓实基层党建,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加快推进对口帮扶资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强化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谋划,扎实、细致、全面开展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全面树牢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有规必行,依法合规办事,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刚性约束严格、资源配置科学,更好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着力抓关键、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实施“大产业”立柱架梁行动,提升发展先进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稳固发展现代轻工产业,高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实施“大平台”提级赋能行动,进一步强化产业园作为全市制造业“主战场”的地位,推动“一园三区”互补发展,高起点推进平台建设。实施“大项目”扩容增量行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抓好项目建设,筑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势。实施“大企业”培优增效行动,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完善全市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风险动态预警机制,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实施“大环境”生态优化行动,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努力为企业纾难解困,大力盘活园区闲置低效用地,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厚植产业发展“新沃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能源产业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积极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抢抓政策机遇,时刻保持推动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加强对上级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的研究,牢牢把握“双碳”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生态保护型光伏”产业,着力在新能源领域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要凝聚工作共识,迅速掀起推动发展的新气势、新热潮,高质量做好可开发光伏资源初步摸底工作,强化项目保障,加快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乐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思想政治启蒙,分段开展家庭、社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加强安全教育,积极选树典型,加大品牌打造力度,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格局,持续实施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计划,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奏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让少先队员在校内校外两个舞台上茁壮成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