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高考首日 钟曦等市领导到高考考点巡视

  6月7日上午,2023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2899名考生步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挑战。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对我市高考考点进行巡视,看望慰问为高考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全力维护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阳光高考。

  市委书记钟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保新,市领导邹有胜、华癸莲、邓华及市教育局负责人先后来到市第一中学和城关中学考点开展巡视,认真查看安保、电力、交通等高考保障工作,向考务工作者和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地问候。

  为避免影响考试,进入考点后,钟曦一行放轻脚步,通过视频监控了解考场情况,现场听取考点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安全保卫、考点秩序、考务安排、考场布置、考场管理、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

  钟曦强调,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同配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治安管理、交通出行、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电力供应、噪声治理、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共同为高考营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真正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严谨细致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综合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要深入、细致做好考试环境管理,维护好考场秩序,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舒缓压力、放松心态,保持最佳状态从容应考,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

  市政协主席陈继平,市领导张英宏、曹智辉、孙俊华到市第二中学考点巡视高考工作。

  陈继平一行现场察看了智能安检门设置、考点视频监控系统等,详细了解考点秩序、考务准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当前高考考务工作情况汇报。陈继平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扎实细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全过程监管,坚决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确保高考公平有序进行。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交通秩序、电力保障、饮食卫生、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整洁、有序的高考环境。

  据了解,2023年我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2899人。全市设有乐昌市第一中学、乐昌市第二中学和城关中学三个考点,共108间考场,所有考点实现智能安检门全覆盖。目前,全市高考考场均实现七个100%覆盖,即:考场空调全覆盖、百分百正常运转;考场高清视频监控百分百全覆盖;考场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百分百全覆盖;考点、考场5G信号屏蔽百分百全覆盖;考场网络信息点百分百实现互联互通;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百分百覆盖各考点各考场;高考试卷保密室试卷“分科入柜”存放百分百全覆盖,为我市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