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2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砂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抽调参与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宣布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净化政治生态、服务保障全市打赢高质量发展硬仗的有效途径,是回应群众关切、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自觉性。二是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打好“组合拳”,推动巡察全覆盖任务更加有形有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巡察工作更加严而又实;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更加有力有效。三是扎实有序做好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一把手”,改进工作方法,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四是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全方位夯实巡察工作根基,以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含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五山镇党委及所辖10个村级党组织,两江镇党委及所辖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镇村一体巡察,对五山镇石下村,两江镇凰落村,廊田镇寨头村、马屋村、王屋村、白平村开展直接巡察,巡察时间为3月下旬至6月下旬。

  会后,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市委巡察机构、抽调参与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