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3月25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六届53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韶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乐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府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工作,积极构建具有乐昌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韶关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紧紧抓住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战略机遇,笃定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镇域兴市”三大战略,强化政策对接落实和项目策划申报,做实“暖企”行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对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高效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省、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省、韶关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印发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各项工作的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结合实际制定我市的管控方案,切实做到源头预防、系统保护,精准科学、责任明确,确保方案可操作、能落地。二是要增强人社事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突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专技专才培育供给等重点,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纵深谋划和推进就业服务、社保保障、人才支撑、和谐劳动等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为乐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强力支撑。三是要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乐昌民政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和努力方向,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求助体系,统筹推进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发展,着力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水平,规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提高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层基础。同时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协调联动,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办法,研究吃透考核标准、考核指标、考核方式,按照部门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沟通联络,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确保交出精彩答卷。五是要持续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完善数据要素市场体系,积极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推动数据要素赋能千行百业;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广泛应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在更高起点谋划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新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办事处)。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