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

  3月27日-28日,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先后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和长来镇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允曾参加调研活动。

  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委员们实地调研了三星坪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纪念地、坪石老街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纪念园和长尾洞培正培道联合中学纪念地,了解抗日烽火时期,粤港澳众多学校的爱国师生在粤北乐昌坚持教学科研、救亡图存的不平凡华南教育历史,交流探讨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成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是传承华南教育星火、促进粤港文化交流的重要“打卡地”,下一步他们将推介更多港澳同胞到研学基地寻根历史,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同胞的历史认知和文化认同,情系国家命运,共担时代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坪石镇河丰村和长来镇安口村是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随着“百千万工程”稳步推进,典型镇村发展情况如何、产业融合发展遇到哪些新挑战和新机遇、当地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中有哪些优势……带着这些问题,委员们走进村道公园、种植养殖场、光伏电站等地开展现场调研,这两个村也是管埠师范学院和国立华侨第三中学当年办学所在地。委员们认为,要深度总结和挖掘当地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和独特优势,仔细研究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抓住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有利契机,讲好故事、大抓产业、宣传推介,齐心协力打造产业发展兴旺、人居环境优美、风貌特色鲜明的粤北美丽镇村。他们也将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以先进理念、科技手段、联系广泛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刘允曾寄语委员们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继续关心支持乐昌经济社会发展,为乐昌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委员们还参加了现场植树活动,一起挥锹铲土,栽下象征着港澳同心的枫香树苗,以实际行动投身“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栽的“政协委员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