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全市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4月7日,我市召开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调度会议,系统研判近期雨情水情变化情况,针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英宏参加会议。

  钟曦强调,全市范围内还将有持续降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坚持不懈地做好本轮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要及时果断转移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点、低洼地区等危险区群众,全面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合理设置转移安置点,做好安置点后勤保障。要加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小水电站、河沿两岸、削坡建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及时完善警示标志,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坚持避险为要,做到“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易积水路段的监控警示、防触电和应急值守等措施,及时准确报告灾情、险情信息。

  钟曦要求,在本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结束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在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的基础上,抓紧组织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快对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查险除险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并全面整改到位。要深刻总结本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工作体系,抓紧补齐短板,毫不懈怠做好应对强降雨、台风、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准备,切实提高我市三防工作水平。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