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举办2023年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暨第二届“读经典 写笔记——我的读书故事”征文大赛乐昌赛区颁奖活动

  4月9日,2023年乐昌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暨第二届“读经典,写笔记——我的读书故事”征文大赛乐昌赛区颁奖活动在乐昌市第一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学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市政协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图书馆和市文化馆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智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讲好乐昌红色故事,提升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品质,打造红色文化活动品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师生群体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为乐昌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高级编辑周建平博士详细介绍了广东第五届红色日记征文大赛的特点,并对相关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我市2023年红色日记征文大赛自2023年4月21日正式启动,8月31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稿件1200余篇,其中118篇获奖。来稿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作者们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望。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成人组、中学组和小学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获奖作者代表分享了心得;朗诵了获奖作品《作始也简,将毕也巨——读<庄子•内篇•人间世>》。

  活动中,还举行了2024 年乐昌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暨第三届“读经典,写笔记——我的读书故事”征文大赛乐昌赛区启动仪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