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4月9日晚上,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六届54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关于加快做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大规模设备更新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转化为乐昌的生动实践。要继续做好大尺度绿化工作,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推动大尺度绿色空间提质增量。二是要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重大机遇,健全机制,成立专班,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协同联动推进;坚持市场为主,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强化资金监管,把实事抓实、好事办好。三是要聚焦提升先进产能比重,通过政策引导,大力推动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数字化改造、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着力引导我市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韶关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2024年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暨“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文物普查工作,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修缮和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健全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资产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标准,规范操作,确保普查质量,力争普查内容全达标。要注重加大宣传,多形式开展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浓厚氛围,让文物普查成为全民文化遗产保护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