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钟曦到北乡调研:集中力量 加力提速典型镇村建设

  4月9日,市委书记钟曦深入到北乡镇调研第二批典型村建设规划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典型镇村的培育工作,同心同向齐发力,立足资源禀赋,抓好产业发展、镇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柏居参加调研。

  在北乡镇上丛村和前村村两地,钟曦沿路查看道路景观绿化、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组建设和未来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项目规划发展、典型村培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为镇村干部加油鼓劲,全面指导“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工作,希望大家保持干的劲头、坚持实的作风,锚定目标任务再加力再提速,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特色鲜明的典型样板,尽快取得更多扎扎实实的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钟曦强调,要高度重视“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工作,扎实走基层、勤调研、抓项目,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第二批典型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学习第一批典型村的经验做法,聚焦重点目标,结合现有资源统筹推进产业规划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乡村风貌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打造独具特色的魅力镇村,有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在镇村两级落实落地、提质提效。要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镇入口通道改造提升,进一步丰富入口区域的景观色彩及空间层次和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谋划引进三产融合招商项目,发展特色、高附加值产业,打造和美共富乡村。要精心制定文明评比方案,组织各村小组开展“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卫生示范户”“劳动模范”等评比活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