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智慧新农村公共服务系统 ,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在我市梅花镇大坪村,广东广电网络韶关乐昌分公司的智慧新农村公共服务系统积极发挥应急广播、视频监控等作用,为当地群众筑起了一张“防控网”。



  在大坪村广播室,驻梅花镇大坪村第一书记朱绍敏正通过智慧新农村公共服务系统的应急广播功能,向全村宣传防控知识。在他旁边的大显示屏上,村委路口、主要路段和重要场所的实时动态一目了然。



  据介绍,大坪村共有常住人口4700多人,每天早上八点,村里的8个 “大喇叭”就会启动,向村民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此外,智慧新农村公共服务系统的8个摄像头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实时监控着是否有外来车辆和人员聚集,为农村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防线。



  农村疫情防控的精准发声,确保了广大群众对防疫信息的应知尽知,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作为试点,梅花镇大坪村智慧新农村公共服务系统于去年1月正式启动,除了应急广播、平安监控外,还具备视频会议、村务公开、远程教育、互联网宽带等多项功能。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