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战“疫”进行时】三溪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溪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3102305.jpg

  该镇以村为单位将镇区划分为8个网格,统筹做好各村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等工作。通过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和双“113”工作机制组织防控工作组对辖区内村民进行逐家逐户的健康排查。对有发热的可疑病症的人员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并指导其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组建了8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是深入各村组排查人员情况并进行登记造册,落实体温监测、居家隔离等措施,完成了3000多人健康摸排和体温测量工作。二是联合教育部门及时告知每位学生家长延后开学的要求并做好人员防护工作。三是劝停群众宴席聚集活动,避免公众聚集。四是设立检疫站对所有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止31日共检查车辆200余台,测量体温420余人。五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203102300.jpg

  同时,该镇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对镇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共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次,清理垃圾3.8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