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战“疫”进行时】战“疫”中上演幕幕真情 坪石镇干群同心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坪石镇全民动员,干群连心,共同构筑了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这当中一幕幕携手共进,同舟共济的故事让人感动,也在基层一线凝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罗书记,谢谢你们为我母女俩送菜,我们会安心隔离的。”乐昌市坪石镇劳动路社区的杨丽(化名)母女1月24日从武汉返回坪石镇,现在已经在家隔离多天。由于家里没有其他人,自己和妈妈不能外出采购,杨丽家里储备的菜快吃完了。2月1日,劳动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罗秋玲打电话给杨丽跟踪监测她们母女俩的身体状况时,杨丽把家里的困境告诉了她。收到杨丽的求助信息后,罗秋玲和驻社区的镇干部立即到菜市场买了新鲜猪肉和蔬菜,送到了杨丽家门外,她们离开后,再打电话让杨丽打开门把猪肉和蔬菜拿到了家里。“接下来,你们母女还要买米买菜的话直接打电话给我,我们来帮你们送。”在电话里,罗秋玲认真地说道。

  在坪石镇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干部帮助群众,也有群众关心干部。2月1日中午,坪石镇三拱桥村的“两委”干部和驻村的镇干部就收到了村民送的一份“大礼”——30个口罩。原来,三拱桥村村民彭福祥看到,春节以来,镇里和村里的干部一直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忙碌不停,担心镇村干部们的口罩不够用,彭福祥特意把女儿为自己买的口罩分出一部分给他们。“其实我们应该感谢你们,是你们冒着危险做工作,守护了我们的平安。”面对镇村干部的感谢,彭福祥腼腆地笑着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石镇的镇村(社区)干部放弃春节休假,一直战斗在最前线,做宣传、摸排疫区返乡人员、核查全员健康状况……,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的分量。在坪石镇党委镇政府的积极动员和镇村(社区)干部们的示范下,坪石镇的普通群众也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协助镇村(社区)干部宣传,提醒其他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守护村口不让外来人员进入……,群众的参与让基层防疫工作更加紧密严实。截至目前,坪石镇有315个村(居)民小组或单独或共同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队,防控志愿者人数达292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