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城街道下西村党员:积极争当“四员”,冲锋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乐城街道下西村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韶关市委、乐昌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依靠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靠前指挥,当好“指挥员”。1月14日,在春节到来前,下西村召开年终扶贫慰问迎春座谈会。会上不仅总结了2019年扶贫工作成效和村级重大事项,还强调了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疾病预防等内容,要求村民践行安全理念,动员村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为疫情防控做到早动员、早防治。

图片1.png

(年终扶贫慰问迎春座谈会)

  广泛动员,当好“宣传员”。通过张贴和派发倡议书、宣传单以及利用电话、信息、微信、广播、喇叭、电子屏标语等宣传,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广播宣讲力度,实现村居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在疫情防控日常巡查的同时,根据天气实际情况,与防火宣传工作进行有机结合。

图片2.png

(驻村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派发宣传资料)

  保驾护航,当好“安全员”。从1月28日(年初四)开始,下西村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党员带头落实干部包片、全面摸查、村道巷道消毒、日常巡查、岗位值守、体温测量、宣传资料派发和湖北返乡人员状况掌控等工作。通过在各自然村出入口设立自我防护措施,劝导村民不要随意外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村;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日常生活监护工作,并发放告知书、进行健康教育、消毒指导、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对发现有感冒症状的村民,及时排查上报和严格按要求送往医院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

图片3.png

(各自然村设立自我防护措施)

图片4.png

(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签订告知书及对村道巷道喷雾消毒)

  排忧解难,当好“服务员”。2月4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西村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传达了上级的决策部署精神,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明确了党员职责,划分了党员责任区,会议还由村卫生站医生做了疫情防控培训和发放口罩350个、培训宣传资料若干份,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力量。

图片5.png

(下西村党支部向党员、村民代表通报疫情情况

图片7.png

(下西村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冲锋在疫情一线)

  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形成的有领导、有组织、有责任、有落实的党群联防联控体系,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服务管理,主动协助村委会协调解决矛盾纠纷,服务外来滞留施工人员和解决村民日常生活困难,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集体的稳定。进一步体现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