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韶关乐昌廊田党员用行动书写“最美请战书”

  韶关乐昌市廊田镇楼下村人口密度大、外出人员多、防疫责任重,楼下村党总支书记邓泗洲主持编写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的党员倡议书,发动党员发挥所长,主动分忧。驻村“第一书记”傅伟斌、党建指导员徐良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吹号角,迅速拉起了一支25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建立起四个“党员示范岗”,对进村路口全部实行管控。在这里众多的基层党员,没有一纸请战书,可他们却扛旗亮剑昼夜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最美请战书”。

检查点上的“特殊纪念日”

  楼下村鹿江党支部的邓世文、沈卜建、邓鹏是珠三角务工春节返乡的党员,看到村民走门串户的热情不减、佩戴口罩的自觉不增,他们急在心里。作为返乡党员,他们主动戴上党徽在鹿江的检查站点当起了“守门人”,为“两委”干部争取更多的时间筹集物资以及开展重点人员健康排查工作。除了检查点的常规动作,三位党员还把佛山、深圳等地的一些抗疫见闻向村民宣传,打消群众疑虑和恐惧,引导大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抗击疫情有关措施。

435dbde5-8bcb-4cd5-81eb-e793104321bf.png

(楼下村鹿江党支部的返乡党员在检查站点过“入党纪念日”)

  沈卜建的入党时间是1月26日,在这特殊日子里,在抗疫战打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沈振明给正在检查点执勤的他颁发了“纪念本”,另外两位返乡党员也同样收到了这份沉甸甸的嘱托。站点里,没有一幅遮风的屏障,却有组织的温暖和力量,承托着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除了动员全村三分之一的党员外,楼下村党总支部还动员了一批在家的青年志愿者,实施分段执勤,白天安排年长的志愿者,夜里安排青年志愿者把守,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有饱满的精神开展执勤。

巾帼不让须眉

  G535线贯穿而过的廊田镇早禾田村是与仁化县交界的“边界村”,为守住乐昌市疫情防控的大门,廊田镇党委迅速响应,在早禾田村G535线县界处建立联合防疫检查点,由党员干部、干警、医务人员组成工作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由镇党委副书记华艳梅担任组长。华艳梅除了负责该站点全天的工作,她还兼顾全镇所有疫情防控站点的用餐和车辆协调,工作很繁琐,有时晚上值班,白天也空休息。

  2月5日,廊田镇成立了联合防疫检查点临时党支部,华艳梅任支部书记,她亲自为执勤的党员戴上了“党员志愿者”的红袖章,风雨中的一抹红色点燃了党员们的使命感。

  2月8日元宵佳节,她依然亲自带班坚守在站点上,站着简单的吃完盒饭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当天,廊田派出所所长陈文明来到检查点陪执勤人员一起过节,他对执勤民警鼓励道:“华副书记是全市极少数的女组长之一,我们虽是铮铮男儿,但也要向华副书记学习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华艳梅的丈夫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夫妻俩聚少离多,但他们始终以“舍小家顾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大局意识相互支持着,积极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廊田镇共建立联合检查点1个,村级检查点18个,网格站点203个,发动党员志愿者285人,拦车劝导2400余辆,测量体温25913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