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脱贫有保障!乐昌市乐城街道塔头村主动送农资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乐昌市乐城街道塔头村积极开展“战疫情、保春耕、农资送贫困户”的行动,为贫困户解决农资不足的燃眉之急。

  

  在塔头村的贫困户中,52岁的谢玉东产业脱贫干劲十足。去年,他通过扶贫小额贷款,尝试种了一亩百香果;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还建起了鸡舍,探索性地养了30多只鸡。今年年初,驻村第一书记曾志涛引荐专业合作社,在保证产品售卖渠道的前提下,鼓励谢玉东种植西瓜。眼下,6亩田园已经深耕施肥,土壤已打碎平整分块,曾志涛特意送来塑料薄膜为幼苗定植做准备。谢玉东说:“去年年底,驻村工作队给我发了400公斤化肥。今年,曾书记帮我买了西瓜种子、送来地膜,还帮忙寻找售卖渠道,真心实意帮助我发展农业产业,我一定会好好干,不辜负工作队对我的帮助与支持。”

  

  得知69岁的贫困户余志成近期增加了鸡苗的数量,近日,驻村干部特意为其送去150公斤鸡饲料,这大大增强了余志成发展养鸡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乐昌市乐城街道“战疫情、保春耕、农资送贫困户”行动以来,驻村工作队共为21户有劳动力贫困户送去化肥、种子,地膜、鸡饲料等农资一批,总价值约10000元。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戴国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