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赞!廊田、九峰、坪石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

  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近日发布《广东省爱卫会关于授予海丰县、阳西县、广宁县、良口镇等62个乡镇(县城)广东省卫生镇(县城)称号的通知》(粤爱卫〔2020〕6号),我市廊田、九峰、坪石等3个镇被广东省爱卫会授予“广东省卫生镇”称号,填补了我市没有省卫生镇的空白。

  自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开展以来,乐昌市及廊田、九峰、坪石镇两级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要点》和《广东省卫生镇标准》要求,把创卫工作列入镇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行业标准、要求,加强检查和执法的力度,确保按时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创建广东省卫生镇活动,廊田、九峰、坪石镇3镇环境卫生面貌大为改善,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廊田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以改善镇区环境卫生面貌为重点。先后投入资金1366万元实施垃圾、污水、六乱三项整治工程及镇区主干道提升工程、镇街门户标志标识节点工程、镇街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镇街文体中心工程、镇街文化公园工程、镇街农贸市场提升工程、 镇街停车场建设工程、镇街污水处理和公厕改造工程、镇街文化书屋工程等九项基础工程,改建排水管网200余米,清理疏通排污管网800余米。

  九峰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品位。2019年全镇投入135万元,对镇区污水沟渠进行疏通和铺浇水泥盖板,维修镇农贸市场,对镇区内的卫生死角以及河道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开展“六乱”专项整治,拆除乱搭乱建的雨棚84处,共1550平方,拆除违建15处。

  坪石镇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改善镇容镇貌,全镇投入1161万元,完成镇区7座公共厕所的升级改造及保洁;完成镇区“四防”排水管口的改造;清理疏通了排水排污管网2000多米;实施镇区道路亮化工程;对镇区道路进行硬化改造及“白改黑”;升级改造一市场和河西农贸市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整治占道经营,整顿交通秩序,规范工地管理,经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镇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创卫虽然成功,巩卫永无止境。今后,乐昌市、镇两级将继续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推动创卫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加大投入,完善镇内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镇容镇貌;加强宣传,提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爱卫意识;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做强做实环境卫生事业,同时争取成功创建更多的广东省卫生镇,为建设健康乐昌而努力奋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