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人大代表齐参与,筑牢农村防疫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源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检查设点无懈怠

  “疫情之下,舍小家为大家”。大源镇下辖9个村委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源镇综合镇区实际,在全镇设立6个检查站点,由于地域面积广阔,防疫工作开展难度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放弃与家人团聚,率先投入到检查站点工作当中,每天与镇村干部一起轮流在卡点值班,对入村人员、无故外出人员进行劝返,对确需外出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并做好详细登记。

  入户核查无怨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到全镇疫情隐患联动排查,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带队,协同卫生院工作人员,按照选区分组入户对村民进行逐一核查登记,为每位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并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劝导居民不聚集、不外出、不信谣,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捐资赠物无犹豫

  疫情面前有大爱。大源镇部分人大代表发现工作人员存在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紧缺的问题,便想方设法买口罩,无偿捐赠给检查站点工作人员和派发给村中没有口罩的村民,虽然没有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但是用自己爱心体现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不止,决不收兵。抗疫一线,人大代表没有缺席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默默奉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