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暖心!对口帮扶干部掏腰包,助力无房户安居梦

  5月9日上午,在建房工人的见证下,乐昌市坪石镇仁里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将对口帮扶干部黄国福捐赠的5000元、邓喜忠捐赠的2000元以及东莞市天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5000元建房专项善款全数交到了仁里村贫困户黄国杰手中。“有了这笔钱,终于可以把建房的工人工资付清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东莞市清溪镇的对口帮扶干部和企业。”黄国杰如是说。

  黄国杰是单亲家庭,现年58岁,有一个11岁的儿子在读小学,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且因儿子年纪较小需要照顾,为方便儿子读书,在乐昌市老坪石中心小学附近长期租房居住,家中无住房,2019年11月因其无住房成为仁里村仅有的2户未退出的贫困户。

  2019年12月,仁里村驻村工作队为黄国杰申请了无房户建房政策,黄国杰建房可以获得4万元的建房专项资金。然而,黄国杰自身并没有建房用地,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建房选址一次次改变,建房步伐受到了严重阻碍。仁里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与村民协商用地,主动与建房工人协商并作资金担保,黄国杰的房子才最终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于3月底封顶。可是面临建房的巨大资金缺口,黄国杰已经无力承担门窗等后续装修的入住费用。

  驻村第一书记尹锦荣主动与对口帮扶干部黄国福(清溪政法办专职副主任)、邓喜忠(清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预审中队副中队长)对接,帮扶干部当即自掏腰包转账给了第一书记尹锦荣5000元和2000元的建房专项善款,由第一书记尹锦荣转交给黄国杰。另外除去这部分建房专项善款以外,对口帮扶干部每人每年都会捐赠给黄国杰500元的慰问金。同时,对口帮扶工作组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积极帮助寻找爱心企业为贫困户建房出力,东莞市天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5000元建房专项善款。

  黄国杰60㎡的房子即将于5月中旬入住,有了新的住房,黄国杰也终于于2020年4月底退出了贫困户行列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