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两江镇凰落村:果园飘香脱贫户 家庭经济增收入

  我市油桃正大量上市,家在两江镇凰落村的脱贫户谭牛印为了给客户挑选油桃大果又跑到果园里忙活了起来,他跟记者介绍说,自己种了200多棵果树,今年又是丰产期,收入有了保证。

  谭牛印:以前都种了很多果树,因为生病就没有管了,现在治疗好了,现在种了一点油桃、柰李。

  今年64岁的谭牛印,家里共三口人,自己和妻子因病无劳动能力致贫,这两年病好了,女儿也毕业工作了,老两口在政府的帮扶下,又打理起之前丢荒了的果园。

  【谭牛印:今年的长势还可以,现在已经有订单了,通过朋友圈,通过朋友介绍,就是老顾客,吃过我的桃子,他说很甜,今年又回购了。】

  据了解,在政府的引导下,谭牛印积极参加各种农业技术、电商发展等培训,提高种养技术,在2017年底已脱贫,2019年他的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900多元。

  近年来,两江镇政府积极推动产业扶贫,2019年为凰落村39户在家务农贫困户申请种养启动资金14.59万元,落实“以奖代补”政策,鼓励贫困户发展水果产业,累计为54户发放奖补金额16.8万元;开展水果种植技术培训,不定期邀请农技人员、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到访贫困户的果园进行实地指导,提高贫困户果树管理水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