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北乡镇前村:拆旧复垦43亩 连片种树打造乡村美景

  北乡镇前村积极做活拆后利用文章,在拆旧复垦的43亩土地上连片种植紫薇,打造乡村美景,推进新美丽乡村建设。

  莲花岗村小组的18亩复垦土地紧邻S248线,经过精心栽培,如今紫薇树枝繁叶茂,平均高度达到两米半左右。据介绍,到今年七月份,这些紫薇树就会开出粉色花串,届时游客将闻花而至,为北乡乡村游增加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近期还计划隔行栽种玉米,以提高复垦土地的效益,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了让村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北乡镇前村村两委和村民理事会商议,将破旧泥砖房拆除后新增的43亩空地,复垦整理为耕地绿地发展村集体产业,今年一月份,他们抢抓时节种下花期较长的紫薇树,随后还安排管护人员定期除草管理。目前,紫薇树长势良好,为发挥拆后复垦土地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