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大源镇永济桥村:养蜂助稳定脱贫

  近年来,大源镇永济桥村在韶关市林业局的帮扶下,通过合作社养蜂种植,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在大源镇利来种养专业合作社养蜂基地看到,社员们拿着工具、穿好装备,忙着开箱摇蜜,继而包装发货。

  大源镇利来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丘建全 :为了保证蜂蜜的质量,每年5月20日(左右)开始,我们就(把蜜蜂箱)运往仁化,等乌桕蜜(采)完以后,7月1号、2号左右我们就会全部(运)回来。】

  据介绍,该合作社于2016年成立,主要为社员、村集体及贫困户代养蜜蜂、代销售蜂蜜、种植茶叶、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与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等服务。合作社现有蜜蜂670箱,总资产达40万元。合作社以致富带头人为标杆,以带领贫困人口脱贫为主要任务,全年为贫困人口务工约150日工次,为全村18户贫困户带来经济收益。

  韶关市林业局驻大源镇永济桥村第一书记 谢世平:通过多次的调研,最后我们还是确定了依靠这里的大山资源,发展林下经济,一个是发展蜜蜂养殖,另外一个就是种植茶叶,通过这几个产业来助推脱贫攻坚。通过一些扶贫资金的带动,我们一共投入了25.8万元到这个合作社。今年我们的蜂蜜产量达到了2000多斤,而且品质各方面都很好,通过蜜蜂养殖,确确实实让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去年该合作社通过养蜂一项就为贫困户发放利益分红1200元/户,村集体分红11000元。在合作社的专业经营和产业帮扶带动下,全村贫困人口每户增收5000--6000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