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云岩镇长塘村:鸡鸭散养变圈养 村庄卫生大变样

  农村到处可见散养的鸡鸭在这里被圈养起来了,路上的鸡鸭粪便不见了,村民从不理解到支持,村子也变得干净整洁了……这里就是云岩镇长塘村。

  走进各个村小组,只见房前屋后干干净净,井井有条,时不时能看到由绿色护网围成的鸡圈鸭舍。“长塘村总共有270户养家禽,根据每家养殖数量,村委决定给每户发放26米护网,为此村里统一购置了7020米护网,现在全部安装完毕了。”长塘村党支部书记廖来聪说道。

  要改变,就需要所有村民的共同努力,刚开始,少数村民有些不习惯。为此,一方面,村里按照养殖的数量和场地为每户定制圈养地,保证家禽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另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并及时劝导村民把鸡鸭入圈。几天下来,环境卫生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村民雷道生家中养了鸡鸭等家禽有20余只,他家的圈养地就有20多个平方。雷道生说:“从前房子周围到处都是鸡粪,很大气味,现在变干净了,感觉都舒服多了,当然是个好事情。”

  “鸡鸭散养变圈养在农村是很难的,但是当改变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时,这种改变就会变成动力,村民也就更加愿意配合鸡鸭圈养工作。”廖来聪介绍,好环境才有好发展,下一步长塘村将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切实把惠及百姓的实事办好。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