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黄金柰李助阵九峰扶贫

  7月是黄金柰李的收获季。近段时间,乐昌九峰镇的村民们顶着酷暑,忙着黄金柰李的采摘、发货。12度清甜的黄金柰李不仅深受市场的喜爱,也让当地群众及贫困户生活如黄金柰李般甜蜜。

  九峰镇的黄金柰李是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高品质水果。在青李未成熟之前,套上特制袋子,让柰李在袋里成熟,经过几个月的成长,就会变成口感爽脆,清甜多汁的黄金柰李。这一产业改变了村民们的生活,给在外漂泊的游子带来了难得的工作机会。

  【九峰镇村民 扶治邦:“我是上廊村坎面子,扶治邦贫困户,以前我是在外打工的,回来更好一点。我这几年种这个黄金柰李,以前卖一块多的青柰,现在一套上袋,变成金黄色,它的口感也很好,很甜。现在贵的时候可以卖到十块十多块。生活就好转很多,能够照顾到家庭。”】

  目前在九峰镇,有两大合作社积极推动黄金柰李产业的发展,让九峰镇的黄金柰李品牌远近驰名,他们改善了农户的生活情况,积极的帮助困难户解决困难,是扶贫道路上的中坚力量。

  绿峰果菜合作社

潘国平--乐昌市九峰镇绿峰果菜合作社 理事长

  【乐昌市九峰镇绿峰果菜合作社 理事长 潘国平:“我们技术支撑,为贫困户的果园做一些方案,我们是包销他们的农产品,收购我们贫困户的产品,收购的标准会提高一点价钱。我们还在网上推出了一些果树的认购,就是在网上帮他们还没有成熟,就卖出去了。”】

  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

薛坚雄--乐昌市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兼乐昌市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乐昌市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兼乐昌市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薛坚雄:“我们坪石村有16户贫困户,大部分都是劳动力不强的,就把整片土地交给我们合作社来托管。然后他们愿意去我们那里去做事,可以收到工资。我们种出来的产品,合作社跟贫困户利润平分。”】

  现在九峰镇的农产品也以新形式销售。由九峰镇电商服务中心带头,带动村民以电商的形式,运用新媒体短视频等平台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乐昌市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兼乐昌市九峰阿坚水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薛坚雄:“因为合作社有一个农产品服务中心,帮助他们下单。我们很多朋友,都会在朋友圈里发(推广),政府推广之后,很多游客直接找到我们合作社去现场采摘,价格比到市场里面更好一点。”】

  把九峰镇的品牌打响,让黄金柰李家喻户晓,贫困户就能获得更多的销售渠道。

赵平平--九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九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赵平平:“利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实施主体,要求他们在实施当中,一定要对接贫困户,优先购买他们的黄金柰李。另外就是通过互联网开展包树认购服务,和消费扶贫等活动来助力贫困户销售黄金柰李。”】

  随着柰李产业的发展,一个新的发展规划逐渐酝酿......

潘国平--乐昌市九峰镇绿峰果菜合作社 理事长

  【乐昌市九峰镇绿峰果菜合作社 理事长 潘国平:“去年开始,我们就在尝试一种三层袋,因为三层袋套出来的黄金柰李,果实脆嫩,糖度增加,品质非常好,所以我们在今后会全面的推这种袋子,准备今年投资一个加工厂。”】

  十七年的黄金柰李产业发展,得到了国家地理标志的认证,成为健康的优秀产业,必定会引领九峰镇人民向小康之路奋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