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两江镇首届“黄金柰李王”花落谁家?

  春天赏花,夏日品果,又到一年黄金柰李成熟时节。

  7月24日,两江镇举办首届黄金柰李王评选活动,为黄金柰李丰收助兴,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种植户不断改良种植技术,提升优质水果品牌竞争力。

  画面上这些就是本次参选的柰李选手,它们的特点是够大、够甜、外观够美。

  本次两江镇“黄金柰李王”评比活动吸引了来自各村的41位种植户送果参与,其中贫困户11户,最终20户晋级今天决赛。活动秉着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专家们围绕果重量、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口感和外观打分。最终,来自凰落村的包燕山带来的黄金柰李综合评分最高,被冠以“黄金柰李王”称号,同时凰落村陈红华带来的黄金柰李获贫困户组第一名。

  每一个质优个大的黄金柰李背后,蕴含着果农的汗水和希望,培育出柰李王更属不易!种植户包燕山告诉记者,他已经种植黄金柰李二十多年了,这次获奖对他是一种肯定,因而格外感动。

  【两江柰李王获得者 包燕山:自己的果园自己要摸得透,我现在有十多亩黄金柰李。我们村很多人种果树,下雨天的时候我们就坐在一起谈谈种植黄金柰李的技术,互相交流。】

  据统计,两江镇今年全镇水果种植面积达23000亩,其中黄金柰李7500亩,预计产值达1.5亿元。近几年来,两江镇通过政府大力扶持,不断提升种植技术,不断提高品牌知晓度,拓宽销售渠道,逐步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连日来,每天都有将近40吨黄金柰李由两江镇往外运送,成为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缩影。

  此外,今年乐昌黄金柰李水果节于7月25日开幕,欢迎四方粉丝关注下单,共享粤北特色水果的甜蜜滋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