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广东韶关乐昌凰落村:交通扶贫打通群众脱贫致富“小康路”


  凰落村基础设施薄弱,交通落后,村民的果树都在山上,丰收季节来临时,农户只能挑着沉重的果蔬,脚踩着泥泞的山路来来回回。

01.jpg

  路通才能财通,两江镇政府和驻村干部通过广泛的调研和征询村民们的意见,确定了以公路建设作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重点工作。

  这是一项村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硬化公路直接通到村里,把路开到果园,不仅完成了庙前村小组的村道建设,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村民多年的愿望。

02.jpg

  凰落村贫困户 齐普强:“这个水果很多客户来定订单,以前路没有那么通就没有那么好卖。现在可以了”

  凰落村贫困户 谭牛印:“我们的地都是在公路边,这个桥上路、乡村的路开通了,用那个摩托来载那个果子就可以了。”

03.jpg

  看着村里短短半年就修建起来的机耕路,村民们赞不绝口。路修起来了,村民们运送水果方便了许多,钱包也赚得鼓鼓的。但是到了晚上,村里缺少照明,老人和小孩出门散步很不安全。于是凰落村扶贫队长兼第一书记钟沛江书记向帮扶单位东莞银行提出申请,在凰落村的主干道两旁和村小组安装了多盏路灯,让大家夜间出行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凰落村扶贫队长兼第一书记 钟沛江:“村里面除了主干道,但是在生产这一方面比较差。为了群众晚上出行保证安全,我们向单位提出了申请,一共就装了有123盏,用了30多万。”

  凰落村贫困户 谭牛印:“通了路灯之后晚上又亮,卫生条件也很好了,蚊虫都比这较少了。”

  凰落村贫困户 齐普强:“现在有路灯就看得到路,锻炼身体嘛,跑跑步这样子。”

04.jpg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