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庙湾村“大众的广场”

已编辑图片

  庙湾村小组位于三溪镇政府旁,以前庙湾村的三溪墟路口至学校路段,是一条不到3米的小路,道路难行,来往会车既危险又不便。道路的旁边是一片荒废的大鱼塘,卫生条件恶劣,没有标识提醒,也没有护栏保护,是一个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

已编辑图片

艾招有-庙湾村村民

  庙湾村村民 艾招有:“以前这里好荒凉的,有蛇呀,走路都不敢走。”

已编辑图片

陈富容-庙湾村村民

  庙湾村村民 陈富容:“以前就两个鱼塘,小孩子是很不安全的”

  为了解决这种情况,由三溪镇政府牵头,开始了三溪镇庙湾广场的建设,把原来废弃的鱼塘进行填埋处理,建设成平坦的广场,把广场下面本来的一片荒地开发成一个荷花池,并在荷花池边安装了仿竹栏杆作为保护。拓宽铺平了道路,把基础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庙湾村广场项目在2019年7月竣工。建地面积达到了2400平方米。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张伟清-党委委员副镇长

  我们在完成省定贫困村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就做了一个美化,绿化,亮化的提升。我们是围绕三溪,广东省非遗文化传承的文化元素,打造了我们非遗舞台,这一舞台就是青蛙狮、花鼓戏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那么我们这里根据这个打造传承基地。

已编辑图片

  现在庙湾村广场不仅把道路铺平拓宽,还让广场成为了宣传文化的阵地,增加市民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庙湾广场周边增设了公厕、垃圾桶等环境保护措施。为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庙湾村规范村民要圈养家禽,提高卫生意识,使整个庙湾村保持干净整洁;在道路两旁以及广场周围加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行的安全得到了保障。现在庙湾广场成为了村民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已编辑图片

  庙湾村村民 艾招有:“晚上个个到这里来散步,风景又好,搞得又很漂亮。我们在这跳广场舞好多人,有几十个,每天都玩得好开心”

  庙湾广场仍在继续开展升级工程,提升绿化及美化程度,让市民得到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让庙湾村广场变成“大众的广场”,让新农村建设落到实处,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