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北乡镇多措并举做好国庆假期道路保畅通工作

  “国庆、中秋在同一天,人流、车流大增;中心农贸市场还在筹划建设中,小贩乱摆卖现象突出;镇墟坪‘139’镇街提升项目建设中,镇墟道路拥堵.......”该镇党委书记谭辉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假期从7天延长至8天,群众返乡(出行)意愿较往年更强烈。受集中返乡(出行)以及该镇墟坪“139”镇街提升项目的影响,该镇的交通压力倍增,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该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迎战国庆期间道路“保安全、保畅通”战役。

  提前部署,落实责任

3.jpg

  该镇节前一星期召集了该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政办、派出所、新农村建设、公路、市场管理、“139”镇街提升项目施工方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节日交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由综治信访维稳部门牵头制定《北乡镇“双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应急工作方案》,并做到“定范围”“定岗位”“定人员”“定责任”,安排足够人员疏导交通。会议强调,参会各方要提高觉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消极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

  整合力量,联合作战

1.jpg

  为突出国庆节假日交通“保安全、保畅通”的“共同使命”,该镇协调全体镇村干部、派出所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会工作者、护林员、武装应急排等多方力量,发扬协作机制,凝心聚力,形成更紧密、更协调的联勤联动机制、协同作战格局;同时,建立了“国庆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应急工作群”,加强各方信息的交换和共享,创新管理手段,共同探索解决的堵点、难点问题,也为节假日当天充分做好新情况和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齐心协力共创安全畅通环境。

  模拟预演,充分准备

已编辑图片

  为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也为了更好地安排人员,做好交通疏导工作,9月29日,由该镇人大主席牵头,会同派出所民警、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工作人员沿北乡镇墟坪进行全面走访摸排,找出容易造成拥堵的路口和路段,并现场预演如何引导车辆走向以及发生拥堵后紧急疏通路段。预演中,共发现容易发生拥堵路段及路口9个点,设立交通指引标识15处,应急备选疏导路线3条,进一步提高交通秩序维护能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