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长效保洁,留住美丽--大源镇长效保洁机制的从无到有

  连绵无际的大瑶山,奔流不息的武江河,遥遥相嵌于大源镇上,当朝阳升起,夕阳西下,加上村里勤劳朴素的群众,无不是一副唯美的画卷。

  在唯美的画卷后,如何让农村的干净整治,美丽宜居能够长期保存,是大源镇党委、政府首要考虑的重点、难点。

  2020年9月下旬,乐昌市召开关于农村环境长效保洁制度的专项会议,大源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9月24日后,大源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支部书记,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共同研讨制定了《乐昌市大源镇农村卫生长效保洁工作实施方案》,意在通过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区等内容形成适宜大源镇的镇、村、组三层立体式长效保洁机制,留住大源的好山,好水,好景色。

  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是惠及千家万户,群众最欢迎、最受益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体现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11月16日,在各村保洁制度正常实施将近半个月之际,大源镇党委、政府依据各村群众对保洁机制的有效建议,对保洁质量的满意度评价等内容组织召开了大源镇村级保洁员培训会议。

  在乡村,如果说长效保洁机制的有效实施,是乡村环境干净、整洁的重要保障,那保洁队伍的高质量、高效率工作,就是长效保洁机制有效实施的重要依据。在地广人稀的大源镇,保洁队伍的整体素质重要性更为明显,如何让保洁员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大源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为建设“绿色和谐美丽幸福大源”尽一份力也是首要解决的,对此,大源镇党委、政府有机结合脱贫攻坚、森林防(灭)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工作对保洁队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保洁员要接受镇党委镇政府和村支部、村委会的领导,服务管理、安排和指挥。按时完成镇党委、镇政府和村支部、村委会交办的工作任务、突击活动与临时性工作任务,承担农村环境卫生的宣传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环境卫生整洁的文件精神。

  二是保洁员在保洁服务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等方面制度,确保人身安全。在正常开展保洁工作前提下,化身森林防火的“放哨人”。

  三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担当好大源镇“绿衣卫士”的称号,扛起大源镇长效保洁机制的大旗,共同构建幸福大源。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