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葫芦坪村:党建促扶贫 走出特色小康路


  廊田镇葫芦坪村为省定贫困村,村里山林耸立的地理环境导致村小组分布比较分散,村里工作难以开展。

  葫芦坪村党建指导员黄胜平:葫芦坪村党支部存在党员居住比较分散,工作岗位比较分散,党员实践场所比较分散和党员活动开展召集难的“三散一难”的情况。我们驻村工作组也是通过向乐昌市委组织部和帮扶单位积极争取,新建了我们现在这个党建文化广场。

转存图片

  党建文化广场作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占地1500平方米,设置有党建长廊,廉政文化示范区,党员服务联络室和乡贤驿站。党建文化广场的建成显著提高了驻村工作组工作开展的效率。为持续良好地开展村里的工作,葫芦坪村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发动综合素质高、群众认可的退役军人返乡任职。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葫芦坪村治安主任刘桂林:我叫刘桂林,是2005年退伍的一名老兵,退伍之后,一直在外面工作打拼。2019年的时候是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组找到我,希望我回来,为村里面做些事情。我自己也是一直有这种想法,想回来为家乡为家乡人民做点事情。

转存图片

  葫芦坪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扶贫工作,抓班子、强队伍,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葫芦坪村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余度:一直以党建促扶贫作为主线,包括跟我们由乐昌派出的党建指导员。我们一起在党建促扶贫这一块把这个党组织建设好。现在我们整个村的两委干部包括驻村干部的党员,大家是非常有凝聚力,非常有战斗力,真正形成了我们基层的战斗堡垒。

转存图片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葫芦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针对村里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葫芦坪村党支部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反复沟通和引荐,成功让村里的砂糖橘入选乐昌市扶贫消费平台;第一书记余度还发动自身的影响力,向亲朋好友介绍、通过朋友圈对外推介,担当起葫芦坪村的“代言人”。2019年,葫芦坪柑橘类的消费扶贫金额已达到8万余元。为多途径增加村集体收入,葫芦坪村党支部还想了其他方法。

转存图片

  葫芦坪村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 余度:我们在韶关市购买了商铺,这个商铺可以为我们村每一年带来两万多的租金收益。在2020年我们又使用了六十万的导资金,投资了乐昌的兰花种植的代种代养项目,每年又为村集体增收四点八万元。我们在两年的努力下,我们的村集体收入从当初的一万四千元已经达到了现在的二十万九千五百元,所以这一个成绩是非常可喜的。

转存图片

  葫芦坪村党建指导员 黄胜平: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时期,时间紧,任务重。村党支部驻村工作组也将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扶贫相融合。携手共进,为我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继续奋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