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市庆云镇:打好春耕“组合拳”,护航春耕生产

  一雷惊蛰始,春耕从此起。三月以来,乐昌市春耕备耕进入了关键时期,为更好护航农业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农业收成,乐昌市庆云镇打出一套春耕“组合拳”,护航春耕生产,开创春耕良好局面。

打好“春茶主力拳”

护航支柱产业

  茶叶是庆云镇支柱产业,2020年庆云镇荣获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茶叶专业镇称号。为全力迎接春茶期,庆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积极走进全镇各茶叶合作社,实地了解春茶生长生产和新茶种植目标完成情况,出谋划策解决企业采茶短期用工不足的问题,鼓励企业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生产结构调整,提高茶叶生产效率和品质。据悉,近日庆云镇各茶企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明前茶生产。

打好“果树科技拳”
提高园间技术管理

  庆云镇全镇现有果树种植面积超过2500亩,拥有县级以上果树种植类示范性家庭13家,种植果树种类包含黄金柰李、紫秋葡萄、翠冠梨、鹰嘴桃等。

  为切实解决农场主和种植大户在种植和园间管理科学技术不高的问题,庆云镇安排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主动到果园现场指导,并且特邀乐昌市“乡土专家”、高级农技师潘国平到庆云镇开展技术培训,将培训课堂搬到果园现场,将理论教学落实于实际操作,现场解答困惑,让农户“边听、边看、边学、边问、边操作”,提高培训效果。  

打好“农资质量拳”

保障农作物营养供应

  春耕正当时,农资是关键。能不能买到可靠、放心的农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收成。庆云镇农业农村部门自春节后迅速开展农资打假春季专项行动,全力加强市场巡察,定期检查全镇销售店铺,加强对圩日流动摊贩管理,要求流动摊贩在摊位前“明牌亮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过期农资产品的违规违法行为,绝不允许假劣农资坑农害农。

  截至目前,全镇开展巡察10次,出动巡察人员50余人,保障农资销售市场秩序。

打好“农机安全拳”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春耕是农机使用最频繁的时间段,为切实更新全镇现有农机情况,排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生产事故发生,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3月5日至12日,庆云镇在全镇105个村小组开展春耕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现场更新登记496台大小农机信息,并每户派发宣传资料。

  目前。庆云镇已全面有效掌握全镇农机使用情况,提高农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为安全春耕保驾护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