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变草为“宝” 五山镇积极探索村民致富路子

  五山镇充分利用湿地资源,变草为“宝”,发展水苔种植,积极探索村民致富路子。

  日前,在五山镇大乐村,记者看到,一连片的水田,行垄分明,整齐排列,茸茸的一层植物铺在上面,如青草一般,村民正在忙着沟行清草。

  据大乐村党支部书记江海山介绍:“水田里种植的是一种名为“水苔”的植物。水苔又名海花草、泥炭藓,是种植栽培基质上等材料之一,除广泛用于各种兰花栽培外,还可用于医疗、食品运输和保鲜等领域。一般是用来种植兰花的, 铺在上面的那种 ,它的水分很高, 不会枯不会干的。”

  五山镇是我市海拔较高的乡镇,全镇不但水资源丰富,而且湿地资源也非常丰富,得天独厚的海拔和湿温条件适合水苔的生长。

  江海山说,“与水苔结缘是源于2018年,一个客商过来考察,当他看到这里湿地资源丰富,便鼓励村民发展水苔种植。最开始试种了20亩,长势还不错,于是今年便种植了200亩。这个是今年种下去的,正常一年都可以收成。”

  “水苔的种植,除了能促进村民稳定增收外,还有显著的生态效益。销售是有老板来签订合同的,这个田是租给老板投资, 然后请我们村民做事,好多没有耕作的田,现在老板统一租起来了,就没有荒田了。”江海山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