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两江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2021年4月29日和30日,两江镇分两批人员,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元勇同志和党委副书记陈明华同志分别带队,率镇政府干部职工、各党(总)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市条管单位党员等,到龙王潭红色教育基地和五山镇红军长征临时指挥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乐昌市龙王潭红色教育基地,是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途经此地,留下了许多红军标语及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景区内建有红军雕塑、红军碑、红军路和红军长征历史文化宣传栏等景点,两江镇带队领导率领全体人员开展了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吃红军饭以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追寻红军长征足迹,接受红军革命精神的熏陶。

  在五山红军长征临时指挥所,全体人员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洗礼。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了红军长征部队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时在五山留下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和场景,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引得大家驻足观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在场党员干部无不被红军先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初心,为救国救民浴血奋战的执着坚定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而深深感动,并纷纷下决心做好本职工作,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参观红色革命遗址、上党课、重走红军路,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先烈和英雄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中,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立足自己的岗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和谐两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