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到三溪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

  5月21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曾继吾率队到三溪镇开展柑橘类果树种植技术培训班,三溪镇、坪石镇柑橘类种植户5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环节。培训班上,曾继吾围绕乐昌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全国柑橘产业规模、广东柑橘产业现状和人均柑橘消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建议柑橘种植户加强栽培技术学习、购买正规渠道苗木、加强果园管理、提高果品质量、打造优质品牌,进一步提高产业效益。

  随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还深入到三溪镇庆鳞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脐橙种植示范基地,介绍适合乐昌本地丘陵地带半机械化种植园布局方式,引导农户科学布局、高效管理,减少劳动投入,提高品质和产出。

  最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深入杨司塘脐橙园,就该果园因强降雨漫水灌水后减灾复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现场果农纷纷提出种植柑橘时遇到的具体困难,专家组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浓烈,进一步提高了果农对柑橘类果树种植的信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