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梅田纪工委:“三个坚持”严明换届纪律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韶关市委、乐昌市委和上级纪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梅田纪工委抓住关键环节,做好“三个坚持”,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护航换届工作。

  一是坚持挺纪在前。换届工作开展前夕,纪工委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小册子六十余册,督促党工委和各党总支召开关于换届纪律的“十严禁”“八不准”教育专题会,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警醒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二是坚持抓早抓小。纪工委负责同志与部门负责人、总支书记、重点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对换届中发现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拉起“警戒线”,切实把换届选举相关纪律要求说在前头,把提醒提示做在前面。

  三是坚持全程监督。纪工委协助党工委会同组织部门,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明确监督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注重发挥监督作用,把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把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都置于有效监督之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