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绿宝石柰李开始上市

  我市柰李名声在外,品质优良,继黄金柰李之后,备受今年消费者期待的白色纸袋柰李——“绿宝石”现在也已开始上市。

  7月21日上午,在九峰镇新联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广海正忙着指导工人进行柰李分拣包装。

  “把那些好的精品果全部挑选出来,不好的全部分出来,熟度到了的话,这里是会有那些疤点的,这些就可以出货了。现在还是小批量上市,因为我们要做到精品的话,到一定糖度才大量上市,今天是首车小批量试一下,看下口感,发到广州深圳超市。”九峰镇新联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广海说。

  在九峰镇上廊村委会,一群慕名而来的游客正在果园里采摘,尝鲜绿宝石柰李的美味。

  “这种水分比较足,颜色也不一样,这种是青色的柰李,吃过黄金柰李,还是现场摘的比较好吃。”游客说。

  据当地果农介绍,“绿宝石”柰李与黄金柰李是同一种技术,不同配方。绿宝石柰李也采取套袋技术,唯一的区别就是套的袋子不同。黄金柰李一般会选用多层纸袋作为果子的“衣服”,而绿宝石柰李则会选用单层白色纸袋作为果子的“衣服”。单层果袋透光性更好,果子能进行光合作用,因此果子还会呈现绿色,犹如“绿宝石”,在价格方面,比黄金柰李要高一些。

  据了解,“绿宝石”柰李的成熟比黄金柰李稍晚,采摘期预计到8月上旬。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