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国平:打造产业带领农民致富

  躬耕农业30余年,他始终把改变山区落后面貌、带领农民发家致富牢记于心。为此,他牵头成立了韶关市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推广“柰李套袋种植”技术,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电商”工作模式……在他的带领下,九峰镇柰李种植面积超过两万亩,全镇2000户农户依靠水果产业而致富。他就是“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国平。

  7月的九峰,正是柰李成熟时,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潘国平忙着与工作人员商量冷库建设的事情,赴京接受表彰回来后,他又一头扎进了合作社的工作中。

  今年54岁的潘国平是我市九峰镇上廊村人,15岁因贫辍学务农,他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真谛,便开始学习各类农业生产技术,并在家乡开荒种果。带领村民致富、改变家乡的夙愿深深根植在他的心中,他先后担任过九峰镇上廊村竹园下组组长、上廊村党支部书记。1990年,他通过创新推广“柰李套袋种植”技术,培育了九峰山独有的名特农产品“黄金柰李”。2005年,潘国平卸任上廊村党支部书记,牵头成立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这是韶关市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1992年入党的潘国平认识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在农村基层落实,需要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农民积极推动,2007年,合作社成立了党支部。

  “合作社的党支部,它跟村级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区别,我们合作社党支部是两新组织,我们把党建融入到合作社所有的工作之中,党支部带头,我们要怎么去创新,要怎么去创造,要怎么去打造品牌,我们党员都是一马当先走在前面的,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我们的党员都要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要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潘国平说。

  为了进一步扩大九峰水果品牌效应,他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电商”工作模式,规范化建设合作社党群服务中心,将党员培训、电商服务、致富信息咨询集于一体,提供开放式党群服务。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合作社日渐发展壮大,成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水果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和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2020年合作社销售额达1700多万元,社员人数也从最初的110人,发展到如今的600多户。

  2021年7月,潘国平被评为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拿到这个奖项之后,感到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一定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针对果农,我们要怎么去把他们的产品卖得好的价钱,要怎么去提高它们的品质,还有怎么去延长我们的产业链。”九峰镇绿峰果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潘国平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