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全力提升柰李品质 打造优质水果品牌名片

  两江镇党委政府不断致力于柰李品质提升工作,通过引导果农改善套袋技术、实施标准化的水肥管理等措施,打造优质水果品牌名片,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趁着黄金柰李的采摘已经到了尾声,稍微空闲了下来,两江镇绿通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陈蔚怀到果园试验地查看柰李的生长情况。

  “这个做试验示范新品种,8棵用这个遮荫网,旁边4棵就不用遮荫网。看那个没有遮荫网的果,什么时候会烂掉没有了。这个用了遮荫网的果,能够比那个不遮荫的要延长多少时间?”陈蔚怀说。

  基地位于两江镇的凰落村,在陈蔚怀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果园参观。“你看现在这果子没这么热,那边有点烫手,这里就没有,那个果期肯定要延长最少都有10天以上。”陈蔚怀向我们介绍说,凰落地势较低,相对九峰以及两江镇的其他村子,这里的黄金柰李熟得早一些。

  两江镇位于我市西北部,是一个名副其实瓜果之乡,盛产柰李、鹰嘴桃、油桃、黄桃等各种水果,尤其柰李的种植面积最多,2021年全镇柰李种植面积约8000亩,产量约1.6万吨。

  近年来,两江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果农改善套袋技术、实施标准化的水肥管理,并组织种植户进行培训,加强农户果园管理水平,不断致力于柰李品质提升工作,打造优质水果品牌名片。2018年。该镇还在凰落村建立了200亩的柰李试验示范种植基地,聘请农技专家定期进行技术指导,改善柰李品质,并引进其他新品种的水果进行试验种植,争取两江水果多元化发展。

  同时,该镇还大力引导京东、顺丰、德邦等各大物流快递在两江生根落地,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网络走出去,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