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谭辉:不忘初心 方能行远至终

  北乡镇党委书记谭辉坚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办好事实事,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7月的北乡酷热难耐,持续的高温,颇让谭辉惦记着这段时间的干旱。这天,他又来到了上丛村委会,了解当前村里的生产情况。

  谭辉是北乡镇党委书记,1997年毕业于广东暨南大学,1999年入党,先后在梅花、庆云等地工作,2016年5月调至北乡镇,担任党委书记。

  谭辉:作为党委书记,必须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首先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完善制度,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内生动力,形成团结协作的合力,打造争先创优的拼力。

  谭辉大力推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他的带领下,北乡镇荣获全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示范镇和省“一村一品”专业镇荣誉,创建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镇等。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他还坚持抓党建促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并立足北乡实际情况,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农村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结合,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小镇。

  谭辉: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能行远至终。我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民办好事实事抓在手上,把谋取人民的发展幸福落实在脚上,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实践中去。

  谭辉认为,群众的真实诉求就是民生工作的方向,必须走进群众、了解群众、聚焦群众才能做好民生工作。2018年初,他提出了“遍访党员”的设想,在不断的走访入户了解中,他得知群众对镇里的主干道及周边情况不满意,在经过与镇其他领导班子的反复研判后,决定利用“139”镇街提升工程的契机,将全镇的镇容村貌进行统一改造升级,如今,镇容镇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得到提升。

  在谭辉的团结和带领下,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显著加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成绩也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和肯定,其中2016至2019年,连续四年荣获乐昌市镇级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五年来分别荣获乐、韶、省、国家荣誉29项、18项、14项和5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