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北乡镇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及技能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北乡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9月3日上午,北乡镇组织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韶关市2021年-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及乐昌市《关于做好秋冬春季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解读了《北乡镇2021-2022年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方案》及《北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包村包片安排表》,并对北乡镇秋冬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进入特别防护期后,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力保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拖、避、瞒”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发动工作,创新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方法,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确保值班通讯顺畅,及时报送巡查信息。同时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频率,坚决杜绝山边、林间用火现象。要切实加强半专业化队伍的建设,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提高护林员的防灭火工作技能,并定期检查和保养护林防火设备,确保遇到火情时“拉得出、用得上、灭得快、打得赢”。

  会后,护林员还进行了防灭火业务培训并组织巡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