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廊田社区开展“守护童心,健康成长” 全国科普日活动

  近日,廊田社区联合乐昌市科协、廊田村委会“童心港湾”,在“童心港湾”站点开展了以“守护童心,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旨在加强乡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心理品质。活动吸引了近30位留守儿童参与。

  活动开始,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探讨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惑、真实的心愿是什么?并引导孩子们通过写的方式表达出来。随后引导孩子们观看小视频,分享自己“喜欢或不喜欢与哪些人做朋友”,让孩子们认识正确的交友观,同时以“结识新朋友”“信任之旅”等游戏的形式,引导孩子如何正确与人交朋友,感受团结的力量。有孩子表示“自己在同伴的帮助下不再害怕”。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交友观、正视心中的困惑和愿望,感受友谊的力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愿孩子们彼此的陪伴,成为彼此心灵的路灯,守护彼此的心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