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戏下乡进三溪 美好生活你我共建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三溪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1月25日,乐昌市文化馆表演队伍与三溪镇花鼓戏表演队、腰鼓队共同在三溪镇庙湾文化广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三溪镇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一曲《中国火起来》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下来的茶戏《咱们家脱贫了》、小品《老人也上场》和广场舞表演《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节目轮番上台,引得现场的观众们掌声不断。花鼓戏表演与渔鼓说唱表演的亮相,更是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我们这些村民好久没有在家门口看演出了,希望以后多多来,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看看这些精彩的表演!”“其实我们年轻一代平时对传统表演接触不多,这一次的‘送戏下乡’活动恰好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欣赏这些传统的艺术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也让我们对戏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兴趣。”现场观众说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