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石头岭”上硕果丰 秀水迎来贡柑成熟季

  近年来,秀水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贡柑种植,如今又迎来了一季贡柑成熟时。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日前,在秀水镇一贡柑种植基地,负责人正忙着与工人们分拣果子。

已编辑图片

  贡柑基地负责人 朱锦峰:机器按贡柑的直径,筛选大小。我们是八点钟开始到现在,大约选了有两千多斤了。

  果熟客自来,果子刚开始成熟,收购商就已经上门。

已编辑图片

  水果收购商 张先生:从河南郑州那边过来的,发到我们老家河南郑州那边,今天装一车两万斤吧,现在刚开始。

已编辑图片

  基地果园里,黄橙橙的贡柑挂满枝头,果农们在忙着收摘,只见他们麻利地挥动果剪,不一会就装满了一桶。

  贡柑基地负责人 朱锦峰:今天要出两万八千斤,今天把黄的成熟的挑出来给他们。11月18日是第一天开园,会持续到12月中吧。

  基地负责人告诉我们,这已是他们种植贡柑的第五个年头了。

  贡柑基地负责人 朱锦峰:采摘期比去年提前了十天,产量也增加了百分之十五吧。预计今年的产量大约七十万斤左右。除了收购商,销售渠道还有线上和传统市场。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秀水是典型石灰岩地区,也是我市石漠化治理的其中乡镇之一,近年来,我市遵循岩溶土地自然规律,将恢复森林植被,种植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经济三者有机结合,宜林则林、宜果则果,通过开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支持北部地区特别是石灰岩地区发展小果园、小茶园等庭院经济,秀水等部分石灰岩乡镇因地制宜,开荒种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贡柑种植,2021年全市水果种植总面积14.5万亩,其中,石漠化地区发展水果面积3.8万亩,进一步推动了水果产业的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