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乐昌: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

  日前,记者来到长来镇灵口村看到,一条条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一处处新颖多样的健身器材、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勾勒出生机勃发的农村新气象。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家家防火、户户平安,建我家乡、爱我村庄,村规民约、自觉示范……”这首朗朗上口的四字经,是长来镇灵口村委会专门收集广大村民的民意,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制定的。

  长来镇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办主任  邓良河:长来镇20户以上的村小组均已成立了村民小组理事会,并邀请了驻村律师共同参与修订工作,在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了积极的作用。

  长来镇灵口村支部书记 主任 张建权:村里的婚丧嫁娶、环境卫生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大操办,村道及周边卫生都有村民自觉维护清扫。

  目前,长来镇灵口村已形成了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建设美丽长来的新氛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上升。

  村民 龚大伯:我们村,这几年把卫生搞得特别好,人民的生活也比较好了。

  近年来,乐昌市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村民小组理事会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全市215个村(居)均已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全市户数在20户以上的村民小组共有1836个,均已成立村民小组理事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村民小组理事会在邻里家庭、社会治安、平安建设、公共道德方面行为的调处和规范起到积极作用,使村(居)发展更兴盛,民风更淳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