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北乡镇人大代表视察马蹄育苗 助力产业发展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带动和监督作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近日,北乡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马蹄组培苗育苗情况,助力“马蹄之乡”产业发展。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北乡镇黄坌村利民马蹄种植合作社的马蹄组培苗第一阶段育苗基地,详细了解了组培苗育苗基地的育苗情况、下一步的规划打算、市场效益和基地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下一步的规划打算等情况。

  近年来,北乡镇从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科技研究所成功引进优质马蹄组培苗品种——“桂蹄3号”,平均每亩可增产600斤,大果率增加30%,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马蹄产业增产增效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与相关人员围绕马蹄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立足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擦亮“马蹄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合力,提高品质,产品深加工,走高附加值的经营路线,不断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代表们还就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