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长来镇: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 打通科技兴农“最后一公里”

  科技下乡授人以渔,科技兴农助推发展。近一段时间,在长来镇广袤的田野里,一批科技特派员频频闪动身影,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及时下到田间地头解决农业种植户的实际困难,切实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用心用情用力打通科技兴农“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灵口村的一处马蹄田间,科技特派员罗群胜正在向农户开展农业技术帮扶。罗教授根据马蹄的生长情况,热情地为现场村民解答农业技术问题,宣讲马蹄生长特性、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相关问题,并耐心解答农户在马蹄养殖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部分马蹄田中有发现马蹄苗白化、畸形的现象,罗教授提出可以使用芸苔素和尿素来解决。该农户表示,“马蹄很快就能收成了,这一办法能够帮我及时挽回不少的经济损失,希望以后教授们能够多来田里转转!”

  下一步,长来镇将继续开展农业技术“送技下乡,科技兴农”主题活动,努力打通科技兴农“最后一公里”,坚持科技兴农,以科技力量助力“田园梦”,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添翼增速。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